用MBTI分析A团cp 之 山组

需要科普MBTI是什么的点这里:

https://freeguac.lofter.com/post/1d0fcd9d_91bc6fa

想看sho酱人格分析的点这里:

https://freeguac.lofter.com/post/1d0fcd9d_91e63d7

想看利达人格分析的点这里:

https://freeguac.lofter.com/post/1d0fcd9d_921f654

想看五子全员相性的点这里:

https://freeguac.lofter.com/post/1d0fcd9d_92b02f8


首先,A团cp一览及分类

一个重和属性:Y2,山组,模特

两个重合属性:末子,SK,长末

三个重合属性:天然,竹马,SJ

没有重合属性:SA


今天我们来讨论山组。


山组

重合属性:S

类别:信息收集


山组是A团中爸爸妈妈一样的存在,不光因为他们是年上组,更因为这两人的相处模式安定平和,有种老夫老妻的感觉。然而奇妙的是,配合如此默契的两人在人格上几乎是相反的,一个主动理智又有序,另一个安静感性又随意。他们唯一重合的属性就是sensing,即感知,意味着这两人在从外界获取信息时依靠看得见摸得着的东西,比较实在,不会天马行空地放任自己开脑洞。这样的两个人在一起是比较合适的,因为彼此可以相互理解,不易出现沟通上的障碍。

分开来看,翔哥哥的ESTJ类型比较传统,交往的目的性很强。他们从一开始就知道他们想要什么,可以说是抱着结婚的目的谈恋爱的(笑)。但是O酱的ISFP类型比较慢热,他们对未来缺少规划,时常迷迷糊糊的,对感情也是走一步算一步。所以山组的两位在关系的进展过程中容易出现一些推拉,比如sho会对O酱优柔寡断的态度感到疑惑或是挫败,而O酱会被sho的快节奏吓到,反而要花些时间适应。但这个问题会随着两人对对方了解程度的加深而淡出,慢慢发展为相濡以沫彼此扶持的状态。

尽管稳定,山组的相处也不是一点火花都没有的。相反地,O酱的F属性充分说明了他情感的丰沛。他虽然内向腼腆,但在信任的人面前会展现出自己活泼善变的一面,时常用难以预料的方式表达自己的爱意。性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ISFP人格是非常依赖感官的,他们用五感接触这个世界,并享受直接的、大胆的刺激。这种类似于探险精神的直接表现就是无/肉/不/欢,而且对非传统的方式接受度很高。正因为他们温柔沉默不善表达,性才会成为ISFP人格表达自我并满足伴侣的一个基本方式。这种反差萌也是O酱这类人最大的魅力之一。

而翔哥哥对情感的表达是非常不擅长的,告白苦手就是最直接的一个表现。他们习惯以物质的形式表达自己的爱意,比如礼物约会旅行,但是更多touchy-feely的东西就做不来,或者说因为他们太务实所以脑子里压根没浪漫这跟弦。但偏偏O酱那类拥有F属性的人非常需要这种精神层面的沟通,所以sho要特别注意自己的态度,尽管做不来也不能生硬,不然会伤到对方敏感的自尊心。

除去这些,sho对于O酱来说是个非常理想的伴侣。sho的E属性和J属性可以帮助他提高自信心和行动力,并变得对未来更有规划性,让人生充满意义。而sho也可以从O酱身上感受到艺术家人格的洒脱,学会放松,丰富情感。这样的两人一动一静,互补互进,真的充分说明了为什么山组是安定的山组,是老夫老妻般从容默契的存在。


下次分析模特。






评论 ( 60 )
热度 ( 36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啦啦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