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MBTI分析A团cp 之 竹马

想看nino人格分析或者需要科普MBTI是什么的点这里:

https://freeguac.lofter.com/post/1d0fcd9d_91bc6fa

想看爱拔人格分析的点这里:

https://freeguac.lofter.com/post/1d0fcd9d_927eb21

想看五子全员相性的点这里:

https://freeguac.lofter.com/post/1d0fcd9d_92b02f8


A团cp一览及分类,想看哪个cp可以点链接

一个重和属性:Y2山组模特

两个重合属性:末子SK,长末

三个重合属性:天然,竹马,SJ

没有重合属性:SA


今天应 @利达家的小恶魔媳妇nino GN的要求把竹马提到前面。


可以听BGM,“You Always Make Me Smile”by Kyle Andrews


竹马

重合属性:I,N,P

类别:动力来源,信息收集,生活方式


竹马这一对简直是喜爷爷的业界良心——从1996年在一起之后就再也没分开,眼看就要二十年了。由于从小就厮混在一起,这俩人对彼此已经不能用了解来形容,不如说已经成了对方生命的一部分。nino98年上花丸的时候就说aiba桑是他的大亲友,可见他们俩的情分从那时就很深,应该属于一见面就投缘的那种。从MBTI的角度来看这也是有理可循的,毕竟他们有三个属性都相重。

首先N属性代表直觉,说明nino和aiba都是通过第六感来收集信息的。这样的人通常想象力丰富,思维具有跳跃性,非常灵动。然而这些特性在S型人格的眼中很容易就和“无厘头”、“脑洞大”这样的词挂钩,因此容易出现交流上的障碍。如果N和S谈恋爱的话这种隔阂更明显,两人常常会显得在各说各话。而nino和aiba作为A团唯二的N属性自然合得来,基本什么东西就能想到一块去,比如番组上他们俩多少次异口同声,还有各种惊人的同步率,都说明了这个问题。

而I和P属性的相重代表他们行为趋向和生活习惯是合拍的,这些通常可以通过一个人的气场展现出来,即给人的第一印象。竹马二人刚一认识就玩儿得好大概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合眼缘。而爱拔的I属性程度应该比nino浅,也就是说他是两人中相对主动的那个。他时不时的high tension也能够带动nino的情绪,让他从没干劲儿的状态中醒过来。而nino这么多年下来已经习惯了这种相处模式,所以可以任得爱拔胡来,无条件跟他装傻卖萌,表面再傲娇也说不出不字。

而nino和爱拔唯一不同的属性就是决策方式。nino是依靠头脑的T型,而爱拔是跟随心灵的F型。这两种类型虽然对事物的见解和看法大相径庭,但融在一起还是很有生产性的。一般团队里都会均衡地安排T型和F型的人以保证观点的全面性。而在恋爱中T和F也是非常合适的,因为它们分别代表了最典型的男性思维和女性思维。一段关系中,感性甚至适时的冲动是必不可缺的,但总得有一个人保持头脑的冷静才不至于两个人都双脚离地不上不下。爱拔酱很明显是个相当情绪化的人,而且自尊心摆动较大,容易觉得受创或自责。而nino相比就理智得多,而且更擅长控制自己的感情。当争吵发生时,aiba应该属于不停宣泄的那类,而nino则会默不作声地想办法。这种过于冷静的表现可能在矛盾的当口让人恼火,但却在长远角度上防止了矛盾的进一步激化,并稳定了两人的关系。

除去这些,nino和爱拔在一起也会是一段充满惊喜与愉悦的关系。nino的INTP人格虽然内向保守,但他们内心非常活跃,在信任的伴侣面前会变得像小孩子般随性而爱玩。爱拔的INFP人格是乐于奉献的理想主义者,作为恋人会浪漫得不可救药。这样的两个人在一起怪不得总给人一种青梅竹马两小无猜的感觉,就像两人都没长大,还在唱着那首“Do You Wanna Feel Like Dancing”。


总得来说,竹马这一对相性程度很高,不但相像而且互补,是可以在新鲜感不断的情况下细水长流的伴侣。


下次分析:长末



评论 ( 44 )
热度 ( 766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啦啦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