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J主nino】荒原之宴 (第二更)

新造(一)

 

第二年春天的时候,二宫升为了新造。吉原前街的樱花全开了,嫩粉嫩粉的,在阳光下织成一片云。 

二宫又长高了不少,脸也长开了点。他的身形开始脱离小男孩的样子,愈发显出少年的修长挺拔。他换上了新造的服装,头发也扎了起来,看起来已经非常像回事。有时在陪同散茶和坐敷持接客的时候,客人们会不自觉地看他两眼。

馆里来了几个新人,不是刚买来的那种毛头小孩,而是从西馆那边调来的。二宫看得出这几个人相当出色,比起他们馆里的振袖新造来丝毫不差。尤其那个叫涉谷昴的,一副好嗓子,长得也明丽动人。还有一个小不点叫锦户亮,看起来毛都没长齐,举手投足却已经十分有范。另外一个叫横山裕的和相叶关系特别好,好到让二宫都嫉妒。他听说这个横山是自己把自己卖进来的,为了喂饱两个还穿开裆裤的弟弟。

二宫对他们几个没什么感觉,他只担心大野为什么还没回来。他曾经问起过那几个西馆的孩子,他们说大野前辈很努力,每天都要串场为至少五个客人表演歌舞。二宫知道这证明大野的优秀,也知道这是在为他将来的初夜造势,但他还是觉得有点心疼。

也许他应该去看看他。越早越好。

 

他没想到这个机会这么快就来了。

 

秃在升上新造的时候,通常会更换跟随的屋主,这是馆里的传统。二宫的新屋主叫冈田准一,是一名坐敷持,而且是呼出。吉原游女和色子的等级十分复杂,最顶级的叫花魁,是每个馆的头牌。花魁之下被称为散茶,拥有自己的大屋以及数名秃和新造。然后是坐敷持,也是馆里的红人,通常刚出道不久。这其中,呼出指不用倚窗揽客,只需在自己房里等候客人上门的色子。这些人身价极高,有时甚至是同等级色子的两倍。

冈田准一就属于这一类人。他两年前入的名册,只比二宫大三岁。更有意思的是,他进馆的时候已经十五了,几个月后就以高价成交了初夜,以此成为馆里第一个以留袖新造身份出道的色子。由于年龄差不是很大的关系,二宫很亲近他。要知道,就连大野也只比他大了两岁。这个小哥哥一样的屋主分明还是个孩子,和二宫一样贪玩儿。

跟着冈田准一的生活几乎是完美的,如果除去樱井翔也跟着他这个事实。二宫刚搬来的时候几乎吓了一跳,因为他怎么也没想到樱井翔也住这儿。其实根据先来后到,他才是那个意外——樱井翔早在刚升上新造的时候就在这儿了。 

由于之前那次不愉快的经历,二宫对樱井有些畏惧,如果可能的话他除了问好都不跟他讲话。而偏偏他们是那种低头不见抬头见的距离,这种相处模式要多尴尬有多尴尬。终于有一天,樱井憋不住了。 

“喂,你是不是讨厌我?”他毫无征兆地问道。 

“欸?”二宫愣在那儿。此刻他正在叠冈田准一的和服,跪在地上,仰着头。

“为什么从不和我讲话?” 

“我……我并没有讨厌你……您。” 

“不说敬语也没关系。我看起来有那么老吗?” 

二宫看着樱井的小身板,忍不住又想笑。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你还在因为上次的事恨我,对不对?”

“不,我怎么会——” 

“那就是怕我。”樱井这次用了肯定句的语气。 

“……”二宫没有答话。 

“可我看你明明很拽嘛,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就想逗逗你。没想到你那么不禁逗。”

听到这话,二宫刚才憋住的笑憋不住了。

“你笑什么?”

“没什么,就是觉得前辈你跟我想的有些不一样。”

樱井翔也笑了,嘴角上扬看起来非常可爱。

“后天我们去西馆看大野前辈他们。你去吗?”

“诶?”二宫又一次愣住,不过这次他的眼睛亮了起来。

 

二宫发现自己以前低估了大野的人缘,没想到这次去看他的人竟然那么多。这些人多半是新造中比较年长的,已经进馆五六年的那种。这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小原裕贵,馆里最被看好的振袖新造之一。他长着一张极为俊美的脸,这种美带着男性特有的明朗大气,又不失少年的稚嫩圆润,在吉原都很少见。他的性格也很阳光,给人非常健康的感觉。如果换上普通的衣服拎出去,丝毫不会有人觉得他是在吉原长大的。正是因为这种气质,小原在客人中的人气极高。不是人人都想找一个像女孩子般柔美的色子来玩儿。像小原这种结实又元气满满的反而更能满足他们征服的欲望。

因此馆里的人都猜小原的初夜不远了。就算馆主现在把他放出去都会有大把大把的人来竞标。要知道,小原从十岁进馆到现在已经八年了。他比冈田准一都要大上半年。

二宫没想到的是,那个樱井翔竟然和小原这么亲近。在人前从来都一副高冷做派的樱井翔居然把头埋在小原怀里撒娇!二宫被这个场面震撼了好久,以至于都走到西馆门前了他才回过神来。

 

西馆比不得他们馆气派,从门脸上就能看出来。但可能由于是女人在经营,设计和装潢都十分雅致。二宫他们穿过前厅来到后院,远远地看到有一群人站在树下等他们。他一眼就认出了大野,他一点也没有变。还是一样的八字眉,圆眼睛,高鼻梁。皮肤稍微晒黑了些,看起来更加硬朗了。 

他本想冲他招招手,小原却抢先一步抱住了他。边上的秋山、町田、屋良等人也马上抱成了一团。看到这种景象,二宫觉得自己果然不是这个圈子的,他也没有那么了解大野智——他们那些过去他一概不知。

 

两边聊了一会儿家常后,话题渐渐引向了馆里。大野问,馆里的人都还好吗。小原他们就说,都还好,大家都是老样子。

“馆主呢?”

“他也不错。最近忙着给我们张罗茶会,说是以后每星期在茶屋表演,和客人吃吃饭聊聊天之类的。还说这是专门为新造和秃策划的茶会,出道的色子们都不会出席。”

“欸~ 他这么器重你们啊。”町田若有所思地说。

“才不是我们,我看他是器重泷泽。”

听到泷泽这个名字,屋里一时间沉寂下来。二宫发誓这不是他的错觉。 

“馆主最近指定泷泽当了新造的头头,其实就是来管我们的。他凭什么,明明比我们小。我看他歌舞才艺哪样都不是特别出众,只有一张脸罢了。” 

“欸,说话注意点。”小原指责了一句。 

“可说实话,你们有谁甘心在他手底下?馆主也是的,全副心思都在这群小豆丁身上,我们可是比他们多训练了三四年。” 

二宫听到这里眼皮跳了一下。这群小豆丁里也包括他。

“你们知道我在担心什么吗?我担心的是咱们会这么被耽误下去。馆主为什么把大野町田你们几个送到这儿来,不就是为了给那些小豆丁让路吗?美其名曰磨练技艺,这样真的太不公平了。”高木忿忿地说。 

两边的人都沉默了。一阵风吹过,铜质的风铃叮叮作响。

 

二宫突然觉得自己在这儿就是个错误,因为他连自己的立场都没有。他既不代表这些年长的新造,也就是所谓的小原派,又不把自己归于泷泽的亲信,也就是泷泽派。他喜欢中立,因为这样最安全。 

而事实上,他所处的位置的确很难分界。一方面,他跟大野很亲,而且他所在的屋基本都是小原派,比如樱井翔。就连冈田准一入册前都跟大野小原他们打成一片。另一方面,整个馆里跟他玩儿得最好的是相叶松润他们,他自己的年龄也摆在那里。再说了,泷泽待他不薄,总是亲切而仗义,像个大哥哥。 

二宫真心感到难办,十四岁的他在这些问题上还太青涩。虽然十年后的他是以圆滑周到著称的,但现在的他还需要阅历的打磨。

 

二宫一行人待到晌午左右就离开了。在此之前,他只找到一个机会单独和大野说话。他绕到人群后方抱了大野一下,说着:“还好你没胖。”

大野哭笑不得:“臭小子瞧你说的。你以为每天五场公演是开玩笑的吗?要是胖了还得了。” 

“那我就不知道了。”二宫调皮地说,脸上带着他恶作剧时的招牌微笑。

大野揉了揉他的头发,眼神里充满了宠溺。

二宫又一次抱住大野,这一次保持的时间久了些。他把头埋在大野颈间,轻轻地说:“我只希望你早点回来。”

回去的路上樱井有主动找他搭话,问些有的没的。二宫一开始还有些拘谨,慢慢便放开了。他发现这个樱井压根不像表面上那么高冷,实际是个非常有趣的人。他博闻强识,语言又丰富,可以把一些平淡生僻的东西讲得绘声绘色。比如,他告诉二宫将军吃饭时的怪癖,又给二宫讲世之介和吉野花魁的轶事。讲述的过程中还加以适当的表演,逗得二宫前仰后合。他想,他之前是真的误会樱井翔了。这个人无论是在训他的时候还是在逗他的时候都是直率的——他只是想跟他做朋友。

 

(本章未完)

 

 

 

 

 

 

评论
热度 ( 60 )

© 啦啦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