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二】竹马过隙 06

写得我肝颤



春天的时候二宫收到了上初中以来第一份表白。女孩儿是班里的英语课代表,梳着齐刘海,有着圆圆的脸蛋和长长的睫毛。二宫看着她夕阳下绯红的脸,突然觉得她还挺可爱的。

“いいよ。”他轻轻地说,“和优酱交往这种事。从现在起我就是你男朋友了。”

女孩儿看上去幸福地像要溺在他的目光里,明明羞怯得要晕倒却又勇敢地望向他。二宫在这一刻感受到了无与伦比的成就感,他不禁想象着如果相叶看到了这一幕会怎样。他是会为自己祝福呢还是会嫉妒?大概是祝福吧,毕竟他是那么一个烂好人。他一定会为自己找到女朋友而高兴。

但也许,他也会嫉妒吧,也许会撅着嘴说:“啊nino你太狡猾了!有了喜欢的人都不跟我说一声。但你也要答应我,以后不许重色轻友!”

二宫想着想着就笑了出来。对面的小优伸出手在他脸前晃了晃,说:“二宫君,在想什么?”

“啊,没什么。”二宫回过神来,“大概是收到优酱的表白太高兴了。”


恋爱的感觉真是美妙,美妙到二宫可以把一切烦恼和疑惑都抛到脑后,包括他对相叶的那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不过他至少可以确定他对相叶不是那种恋爱的心情,他对自己的女朋友才是。每每想到这一点他就觉得扬眉吐气,好像终于扳回了一程,好像输的人不是自己。

然而他不可否认相叶是个很特殊的存在,好像横亘在他的交际圈里,不属于任何一个圆,只是孤零零的一个点。这个点在靠近圆心的地方滑动着,有时近,有时远,骚得他心里痒痒,但永远不会被抹去。

很多年以后,他身边的好朋友告诉他,你们这是soulmate,传说中的灵魂伴侣。

二宫摇摇头,说:“不,我们也有肉(防止)体上的关系。事实上,我现在仍对他有肉(河蟹)体上的依恋,大概一辈子都会有。”

好朋友偏过头想了一会儿,说:“这可真奇了怪了。大概你们俩的性/启蒙都有问题,走偏了之后就回不来了。”

二宫嘴里重复着“性/启蒙”三个字,然后苦笑了出来。


当然十四岁的二宫是不知道“性/启蒙”这个概念的,他只知道自己和相叶每次见面都忍不住会做,而且随着他们年龄的增长尺/度一次比一次大,犹如燎原之火,只需一个火星,哪怕风再微弱都可以生生不息。

七月仲夏,二宫仰躺在相叶的床上喘着气。空调的冷风打在他身上激起一层鸟肌,但汗珠还是顺着他的鼻尖淌下来,滑进嘴巴里。

相叶穿好裤子坐在床边,似不经意地说:“ね,你女朋友知道了会怎么样?”

二宫翻了个身对着墙壁:“不怎么样。反正她也不会知道。”

“哦。”相叶应了声,“你可真无情。我要是女孩绝对不和你交往。”

“不劳你费心,因为您老压根不是女的。”

两个人沉默了一会儿,一时屋里只能听见窗外的蝉鸣。

“ninomi。”

“嗯?”

“你和你女朋友,做/了吗?”

“没。”

“为什么?”

“没机会。”

“哈!”相叶好像听到了天大的笑话,“你是不是男人?机会这种东西是用来争取的!”

二宫没答话,半晌才幽幽地冒出一句:“那你为什么和/我/做?”

相叶狐疑地看了他一眼,脸上竟有些泛红,“不知道,就是……想做呗。H这种东西不是看感觉的吗?”

“这不就结了,感觉来了就做,没感觉就不做,这跟是不是男人没有关系。”

相叶被二宫的话噎住了,一时间有些尴尬。然后他低下头看漫画,不再理二宫。

不知过了多久,相叶冒出来一句:“上周五是我老爸的忌日,我跟着我姑她们去扫墓了。”

二宫从床上坐起来,盯着相叶的后脑勺。

“一眨眼我爸他都去了四年了。真快。”

“那你,现在还想他吗?”

“嗯,应该还是想的,但已经没有小学时候那么想了。毕竟,我也已经是个立派的男子汉了呢!”相叶说着回头看向二宫,十分努力地露出笑容,笑得太用力眼角都起了褶子,“我爸以前真对我超好,超やさし,把我妈妈不能给的那份都一并给了我。他长得又高又英俊,年轻时候是他们校队的篮球队长。虽然我姑和我姥爷都说我长得像我妈,但我觉得我像我爸多一些。我肩膀上的胎记都跟他的一模一样!”

他边说边卷起袖子给二宫看。烟花形状的胎记占了左侧肩膀很大一块面积,二宫尽管从小看到大,这一次却凝视着这块皮肤挪不开眼。

“我铅笔袋里一直放着的那块写着‘雅’字的小石头也是我爸给我的,是他去中国出差的时候给我带的。卖给他的人说把这种刻着自己名字的石头放在身上可以保一生平安,可他怎么就没给自己也买一块。”相叶说着声音开始哽咽,头也低了下去。

二宫见状便拍着相叶的背,然后把自己的头靠在他肩膀上。他不由得再一次感叹相叶有多瘦,就这么靠着那块骨头也硌得他直疼。

“你起码有你爸爸留下的东西,我爸他什么也没留下。”二宫喃喃地说,“他几乎一夜之间就从我们家搬空了,连垃圾都扔了出去。现在他也就偶尔通过邮件联系我们,问问我和我姐好不好,态度客气得就像陌生人。”

相叶停止了抽泣,问道:“那你想他吗?”

“一开始想,现在也不那么想了。毕竟,我也长成立派的男子汉了。”

二宫边说边对相叶绽开笑颜,真诚得毫无保留,无辜得像只小狗。相叶看到他这个表情突然就嚎啕大哭起来,抱着二宫不肯撒手。他边哭边说:“ninomi,有你真的太好了,我们一辈子在一起,真的,一辈子!”

二宫任由他抱着,轻轻地把嘴唇贴在他的那块胎记上。他想,一辈子,那可真长。


TBC








评论 ( 19 )
热度 ( 72 )

© 啦啦啦 | Powered by LOFTER